桂林山水甲天下 阳朔山水甲桂林

忽然我不知道怎么开始写
因为在中国这几天,我看了太多形容词
一个山一个江可以形容到好像神仙下凡过那样
什么 【群峰倒影山浮水,无山无水不入神】
什么【如盘龙缠绕,链似带,小山如螺,大山似塔,层叠叠,高低错落】
人家形容到这么好,我最多能形容 “wow~ 你看这个山好高啊,你看这个湖好清澈啊,哦,我还会一句,水清则无鱼” 
没关系,我也不是在写中学描述作文,这个是我的blog, 整个场面我hold住! 

第一天- 龙胜

龙胜为舍叫龙胜呢,据说以前这个地方和皇朝打仗,结果最后皇朝胜了,于是就叫龙胜了。
龙胜著名的梯田,这个还蛮特别的,马来西亚都在平地,四四方方的
这里的稻田像楼梯那样,一层一层的



龙胜温泉

well, 温泉也不用多介绍
但是我要重点介绍这个  

  


对,你没看错!泳裤RM1.50, 泳衣RM7.50
我弟买了两条,去温泉高温泡过,再洗了扭干,没事没脱色没缩水,应该品质不错对呗

第二,三天-桂林

一说到桂林,整个旅程我懂刘三姐,山啊水啊湖啊江啊,很多名我也不记得了,少数民族如壮族,瑶族,侗族等等, 这几天的行程都和这些脱不了关系,我就只写重点的好了

桂林象征-象鼻山




















上面那张我拍的,下面那张很明显,是在旅游网拷贝下来的,给大家看的更清楚点
有句诗是这么形容象鼻山的,’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水流月不去,月去水还流。
意思是说天上一颗月亮,水上倒影一颗月亮,洞中也是另一颗月亮,当这位诗人看到时简直叹为观止,所以就出了这句诗啊~

日月双塔

金色那个是日,银色那个是月,合起来为‘明’之意,意思是桂林的明天更美好。




























桂林冠岩

个人觉得是整个旅程最好玩的了,也获得吉斯尼世界纪录,观光方式最多的岩洞
于海,陆,空的方式游览整个岩洞

先坐小火车进去,小火车是自己驾的,要多快多慢自己控制
我也很想尽情的踩油,但是前方车子后尾写着大大个的‘后车撞前车,前车负全责’, 后方载着我妈妈,所以我还是乖乖驾慢慢好了。



















照片来自网络,因为我在驾着车,也不可能拍到这些照片,只是让大家看看我所说的小火车。

下面这写是一路上坐着小火车时,沿途我妈拍的风景
微风吹来,阳光普照,真的很写意




























接着又坐电光火车




















再坐观光电梯爬上去从上俯视冠岩






















里面有一个瀑布,是不包在入门票里面,进去参观要给10块钱人民币
个人觉得这钱你们可以省了,里面就一个很小块的地方,很普通的瀑布,还有两只百年老龟给你摸摸,简直就是好会赚钱==

歌仙刘三姐

桂林也是因为刘三姐这部电影而出名的,而刘三姐的扮演者,黄婉秋也因为这部戏而红了50年,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刘三姐就是黄婉秋,而黄婉秋就是刘三姐
刘三姐这部戏我没看过,不过我看我妈买了带子,眼看就是那种50年代的戏,嗯..得空时我会去翻翻看这部这么红的一部电影
虽说没看过,不过里面的歌谣一定听过
嘿~ 什么水面打根斗 嘿呀了咯~
嘿~ 什么水面起高楼 嘿呀了咯~





















我们那天来到好幸运,可以看到黄婉秋的一家,她女儿及孙女小秋

还有其他表演像千手观音,还有气功






























第三,四天-阳朔

印象刘三姐
阳朔最著名的就是这个印象刘三姐了,是张艺谋导演亲手策划的山水剧场,整个剧场在漓江实景上表演,灯光音响表演都一级棒。
这印象刘三姐真的请来当地的农夫,少数民族,一起演出,人数多达千人,真的很值得看。
我们去的那天是星期二,可是还真的是人山人海,我还以为开什么巨星演唱会那样,爆满人啊
看图片吧,我也不会解释这么多,比较华语造诣有限哈!
图片来自网络,因为我相机太烂啦,很难拍出那种感觉






































真的很漂亮,最后一个是由好多少数民族一起穿上这个LED灯衣服,在黑夜中展现她的美


漓江

漓江真的很长,而我们去的是最美的那一段
漓江也是刘三姐这部电影的拍摄地方
甚至连人民币的20元的背面也以漓江为题




这是鱼鹰,是渔民的捕抓法宝
他们被训练成抓鱼的好工具,被他们看中的鱼很难能走得掉
他们的嘴巴就像老鹰那样,被看中的鱼也马上被他们抓了再游回去渔夫哪儿,再吐出来给渔夫




金玉满堂篇


来到桂林,一定要吃桂林米粉
这是他们每日早餐必吃的食物,经济便宜方便好吃


桂花汤圆
我很喜欢桂花的味道,不过看来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
因为全家只有我最爱,真的很香啊~ 他们都不会欣赏哈哈



阳朔著名的啤酒鱼

来到阳朔,你可以看到街边都在卖着啤酒鱼
说真的我觉得就这样
在桂林这几天,我都很少吃鱼
我从来没看过鱼这么多刺的,又小又细
我也差点啃到过,所以我真的不喜欢他们的鱼



































回到来以后,我发现其实还蛮想念那里的风景,有山有水,
虽然嘴一直说一直看山看水有什么好玩
但是这些风景我想在我们这里都看不到吧







连就连
我俩结交定白年
哪个九十七岁死
奈何桥上等三年
摘自刘三姐【藤缠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青春不留白 Blog Design by Ipie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