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jinjak mashita

我们第一次动手煮韩国餐
每次看到韩国综艺节目,每次都喊着要吃
结果有段时间我们常去daore报到
可惜我们很穷T.T
所以还是自己动手的比较好啦



我们的基本材料,只有在jusco卖韩国货的那里找就有了哦
也为难我们了,为了买这些我们两天里面去了好多次的jusco =.=


 第一道- 韩国煎饼


师傅:CC

材料: 香菇,萝卜丝,kimchi

做法: 先把面粉(我们买的是韩国牌,已经是调好味道的面粉)加适量的水,
再把材料丢进去,搅啊搅啊搅,再拿去煎就是了,很简单对不对?
可是煎的时候很考功夫,哈哈

第二道- 炒年糕

这是韩国夜市排行榜第一的小吃哦
可惜在大马,我不知道为什么炒年糕这么贵
我们去买那个包装年糕,也只不过是RM9.90
重点是吃到你饱死都吃不完的那种,因为它是糯米,它会发~

材料: 海带,大葱,葱,排骨 (调味作用)
包装年糕,鱼饼
辣椒酱加少许的糖 

做法:把调味的都丢进去,再放辣椒酱,再丢年糕和鱼饼,一直搅不要让他粘锅
一面搅一面试吃,那个是为了美味,所以才牺牲一直吃ok~瓦咔咔


第三道- 紫菜包饭


师傅:jojo

材料:香肠,蟹柳,饭,紫菜,mayonese

做法:呃..这个可以省略掉吧~哈哈哈
不过也很考功夫,以柔说包要包的紧,紫菜变卷边压,不要让空气进去
而且切更考功夫,不像我,整个变塞去了,哈哈哈


第四道- kimchi soup

师傅:如蝉
很好的说,超有味道的,你几时还要煮给我们吃?哈哈

材料:香菇,金针菇,大葱, 豆腐 (调味)
排骨,蒜米 

做法: 把调味的都倒下去,排骨先和蒜米炒热,再丢进去调味
再放kimchi,就大功告成啦,整个汤超有家的味道的说



第5道- 韩国烤肉
啊啊啊啊~我的最爱


材料:五花肉,韩国酱料,生菜

做法:那五花肉跟韩国酱料一起腌好,再放进去oven烤就是啦
烤的时候那个味道真的是香到~~~

出来的时候,香喷喷的,配合着生菜吃,咬下去你就懂幸福两个字怎么写了~哇咔咔卡
jinjak mashita!! 意思是说很好吃的意思

很容易而且又便宜又可以把自己调教成贤妻良母又可以吊着男人的胃
等什么?学啦! 哈哈哈哈











4 comments:

  1. 死豬大姐
    看到我口水直流啊!!!!!!!!!!
    好想念daorae的烤肉!!!!!

    下次我們去馬六甲你要準備好當晚餐啊 哇咔咔!

    還有你是在新還舊的jusco買?
    我都沒看過叻~

    ReplyDelete
  2. 你们啊?
    mamak档 settle就不错了咯

    两间都有啊,你是眼镜没带是吗? =.=

    ReplyDelete
  3. 有夠沒心的 跟我mamak檔=.=

    我真的沒有看過叻!
    KL的JUSCO有的嗎?
    還有啊
    那個煎餅 炒年糕 泡菜湯
    全部oren色的
    是用什麼醬弄的?

    ReplyDelete
  4. 我不懂叻,应该都一样的吧
    你眼睛长大点啦

    那个煎饼还有泡菜是放泡菜所以这个颜色
    然后炒年糕是那个第一张图片,那个四方形盒子的辣椒酱

    ReplyDelete

 
我的青春不留白 Blog Design by Ipietoon